請問我是慈濟的上層還是下層?

William Keh (作者)

慈濟內部沒有高層(上層)!
我是會員,做過慈濟的志工,也是慈濟委員和慈誠,沒有拿一分錢,只知道努力做本份事--去愛人,去幫助人,
我做過聨絡處的負責人,美國總會的副執行長,執行長,執行主導過各種慈善計劃和國際賑災.
請問我是慈濟的上層還是下層?



我自認為自己不是所謂的高層,我只是慈濟人,一個志工,仼何階段性的仼務,只是讓我有機會為慈濟,為台灣付出,也是對我們的師父以及捐款給我們的善心大德負責.
我究竟獲得了什麼? 絕對沒有一分錢,而且一份付出後的那份感恩和歡喜.
歡迎不了解的人,請到慈濟來體驗.


慈濟的國際賑災是在國際媒體前嘩眾取寵?
我們絕對沒有在國際媒體前嘩眾取寵,只是卑徽的有一個小小心願,在我們的袓國外交有那麼多困境時有一點小小的幫助,小國無外交的狀況下,我們還可以輸出愛心,成為美善之島,至少可以獲得多一點國際的支持,如果連這一點卑微的小小心願也會讓人誤會,我們也只好在佛前懺悔,慈濟人做得還不夠多,不夠好,還需要改正不足之處,精益求精.

資產管理 vs 炒做股票
慈善團體也需要做中,長期的慈善計劃,以及需要有急難準備金(Reserved Fund),因此善款不會馬上用完,也不能馬上用完,如果這些錢留在銀行會被通貨澎漲給噬掉,所以才需要做"資產管理"和財務規劃,並非想要賺多一點錢,在美國的慈善基金會是都會如此做的,不這麼做反而是對不起捐錢給我們的善心大德.
個人為了退休或為了萬一有急難,需要存錢做準備,有了錢就要找理專來做資產規劃,這些人人都懂,除非是對自己的未來不負責任的人.慈善團體是一個法人,和個人同樣道理,需要有緊急㔼傋金,也需要有資產管理,如果
沒有做,是對自己的未來不負責任.
至於炒做股票,只有賭徒,或是不知未來為何的富人玩的把戱.
把兩者混為一談,是台灣部分媒體名嘴的專利.

慈濟的善款是如何運用的?
向您報告,慈濟善款的運用有一個很簡單的默契:沒有重大災難時,各地的慈善工作會依"自力更生,就地取材"的方式,在當地募款用在當地,當重大災難發生時,我們會𣾀聚全球的資源去救災,例如2010年海地地震,因為美國離海地較近,䀼災由美國主導,所有資源就送到美國來執行,當時證嚴法師每天與我們連線,總共連缐一百多天,我們會在海地.美國.多明尼加(當時那兒是轉濟站)向她報告災情,物資購買集結和賑災的狀況,她不只關心所有賑災師兄姊的安危,而且還分享她賑災的經驗和看法,在她的指導下,我們不只發了大米,生活物資的賑濟,可以遮雨的布,臨時屋和為天主教修女建的三所學校,以及為女童軍建的幼兒園,這些都是𣾀聚全球慈濟人的愛心,2001年薩爾瓦多地震,因為地緣的關係,也是由美國來主導,當時災難來的突然,號召募款的經驗也不足,所以沒有做全球性募款,是由美國的災難準備金來支付,除了賑災之外,還蓋了兩個大愛村,1250戶大愛屋,加上診所,學校,教堂..等,台灣本會沒有出一分錢,我們卻是以從台灣來的慈濟向災民及國際友人宣稱,我們是來自美善之島台灣,當時的阿扁總統也去參觀過,薩爾瓦多總統也親自來台感謝,這些均是我親身的親歷.
有關您的善款都用在那兒,請參考慈濟網站:


http://www.tzuchi.us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